Thursday, September 14, 2006

遊記:南投埔里

一年一度的旅遊,今年是由Louie先生主辦,遊玩地點決定在南投埔里周邊。

第一天

這次是中午在埔里酒廠集合,因此在台北的我就得要早起,還好台北到埔里有直達的客運。雖然最後我還是遲到了:p

埔里酒廠一樓應該是小吃名產店,基本上都是一些有參酒精的小點心。不過因為接下來要騎車,我還是沒有敢嘗試,只買了一支烏梅冰棒,和一條紹興香腸。

另外在一樓也有人在賣酒(巧克力)糖,裡面的酒漿已經被加工成黏黏的、牛奶糖口感的內餡,比較起來,我還是比較喜歡外國的那種巧克力硬殼包覆著酒漿的巧克力糖球。

到了二樓,就是一些介紹酒的製作的導覽,很快的就被我們參觀完了。倒是二樓有一面牆壁,都是一些關於酒的問與答,其中有一組問題實在很有趣。

本來是想在埔里酒廠用餐的,無奈這裡看起來不像是個用餐的好地方。結果大家還是不爭氣的跑去吃KFC。

接下來就是直接由埔里上山去清境農場的民宿。上山的公路就讓我想到去年花蓮遊的光豐公路,又是一堆大髮夾彎。因為我們是在星期日出發,很幸運的,往山上方向實在是沒什麼車(不過隔壁車道就不是這麼回事了)。

Louie幫大家預訂的是摘星民宿,是一家批踢踢也說讚的五顆星民宿唷。

因為抵達時大約是下午四點,是個尷尬的時間。因此請民宿老闆推薦一些地方,老闆說可以去繞一繞這山頭上的民宿,然後再去清境農場的旅客中心見識台灣最高的7-11。

晚上哪裡也不能去,所以就待在民宿裡面囉。沒想到,排七居然可以成為本次旅遊的熱門休閒活動!

第二天

一大早起來,吃了民宿準備的早餐(吃到飽的唷),就來到了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。其實我們本來沒有預期要看綿羊秀,結果運氣實在是太好了,那天早上剛好有其他的旅行團預訂綿羊秀,所以當天就有幸和這群綿羊互動啦!

看完綿羊秀後,打算在中午前上去合歡山,免得下午下雨,大家就隨便在7-11解決中餐。結果,似乎是我們都把好運用盡了,一上山就開始下雨,越往上騎,雨勢就越大。最後不敵惡劣的天氣,大家臨時決定改去日月潭囉。

到了日月潭後,天公還是不作美,雨勢下的更大。為了慰勞大家疲憊的身心,大家決定住進號稱46坪獨立空間的VIP水晶套房(水岸飯店),雖然分一分大約一個人要$1000,不過有附早晚餐,還算是合理的價格。

結果晚上還是激爆排七樂...

第三天

一大早,大家不浪費時間,就出發繞日月潭而遊,先去了附近的小米酒博物館之後,又去了慈恩塔;爬完550公尺的階梯後,就可以鳥瞰日月潭的全景。

最後不忘去見識日月潭最豪華的飯店-涵碧樓。可惜到達了之後,涵碧樓的保全人員不讓沒有住宿的人參觀,就被趕出來了。

在涵碧樓旁邊有一個小路,走進去後就可以看到蔣公行館,在行館外的牆壁上掛滿了手掌印,意義就像是星光大道一般;專門紀念(炫耀?)來宿的知名人物。

然後大家發現了一個令人振奮的掌印。

最後時間就差不多了,趕快從日月潭離開回到埔里。最後,中餐還是要有始有終,不爭氣的大家再吃了一次KFC。

Saturday, September 09, 2006

英國遊記:愛丁堡(Edinburgh)

我們英國旅遊的第一站,就是蘇格蘭的觀光大城,愛丁堡。從愛丁堡機場到市區很近,坐公車也大概只有15分鐘吧。不過在這沿途的風景,從鄉下,變到獨棟有院子的住宅區,最後進入了充滿各式各樣商店的市區(Prince Street)。

愛丁堡公車售票口

我們下榻的地方是英國的一個連鎖旅館(Travel Inn),位於Morrison St.上,距離Prince St.走路大概5~10分鐘。

On the Way to Travel Inn

雖然旅館距離市區很近,不過去住的三天每天旅館附近都很安靜,沒有城市的喧囂,我想這是因為英國人不習慣晚上在街上遊蕩吧。星期六日的愛丁堡除了市區的景點和百貨,其他地方實在是都看不太到人。

Outside of Travel Inn

在Prince St.南面的有一大片的綠地,草地上坐滿了野餐的人們。再往遠方的南邊看,就可以看到Edinburgh Castle和一些Royal Mile附近的景點。

View from Prince St.

我們在整理照片時,發現了一張教堂(Tolbooth Kirk)的照片,對於喜歡看這些大教堂的我,怎麼完全沒有印象我有進去參觀呢?後來才想起來,這個教堂的底下已經變成了一家高級的餐廳(The HUB),所以當然就不可能進去任意讓我參觀啦。

Tolbooth Kirk

然後我們也在Royal Mile上看到赫赫有名的高級餐廳,The Witchery Restaurant。後來回台灣上網查了之後,才發現原本是一個叫做BOSWELL'S COURT的地方,現在也變成了高級的餐廳了。

The Witchery Restaurant@Royal Mile

好啦。遊記就先記到這裡,沒頭沒尾的,因為我累了,下次想到了會再更新這篇的啦。